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话痨而已

一个唧唧歪歪的女民工。

 
 
 

日志

 
 

[客座手记]小二妹的促不及防的幸福(0830)  

2005-08-30 23:3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客座心情

如果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而且还接二连三,那么我就会觉得幸福太重,我怕,我也知道我承受不起……

可是今天,2005年8月30日星期二,却注定要成为一个让我难忘的日子,首先,方老哥邀请我客座围炉,其实就像高兄说的,实在是“三级跳”的现代版,心里明白,“榕树下的刷子”这个普通的ID竟然承载了太多的厚爱,不得不幸福……

一直在那瞎混的一个校园论坛,在经过了颇为“轰轰烈烈”的“申斑事件”之后,今天终于修成正果,从此自己的名字挂上墙头。看到一位哥们很及时很真心的祝福,那一瞬间,心好暖,直想抱抱他,被记挂被担心的感觉真的好幸福,我是一个太过敏感的人,就算只有语言,我也感动如斯,那段不算太长的文字竟然颠来倒去看了好几遍……

就像老哥说的,我很没出息,一大早就觉得有点闷,嗓子疯了般的痒,冷不丁就要爆发一场惊天动地的咳嗽,想起自己写的《有一种感冒,好幸福》,竟然有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这样的“幸福“和前面两种幸福不约而同地到来,让我的今天格外的忙碌,格外的措手不及,格外的分身无术……

我想好好恪守客座职责,不让这个客座形同虚设,我也想好好表达自己对那般兄弟姐妹的感谢,还想好好地工作,什么都想做好,很显然的结果,就是什么都没有做好,我总是把事情弄杂,可惜却成不了杂家……

也许,自己能做的就是,这样乱七八糟又晕乎乎地幸福下去吧……

2.客座读帖

没有当客座之前,看帖自是带着很大的随意性的,首先挑吸引我眼球的题目,看到自己喜欢的文字再好好品味,看到不是很对自己的胃口的文字就蜻蜓点水,甚至点都不想点……这样对于一个普通板油来说,无可厚非,可是既然是客座,我知道,自己不可以让自己的眼睛跟着自己那么任性……

只是,今天实在有很多很好的帖子,幸福了很多来围炉的人的眼睛,我想不管是新老茶客,还是匆匆过客,一定都不会失望,因为围炉太丰富,太多彩,高雅也好,恶俗也好,爱国,爱情,金钱,文化,读书,个人感怀……这里应有尽有,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喜欢的帖子,或者是喜欢的一段文字,甚至,是一个自己欣赏的标题就可以足够……无论喜欢灌水,还是喜欢潜水,无论是写手,还是评手,还是灌水,我相信在围炉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围炉的大门永远敞开,只要你喜欢……

今天让小二妹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北岸兄关于城市和性别的精彩点评,呵呵,一个人说过,人有一个器官叫做梨鼻器,它专门控制着人对一座城市的思念,最妙的是,它一般在你离开之后发作得更加强烈……我想起自己所在的福州,应该很像一个温和内敛的男人,激情不再却总是让人温暖;而亲爱的昆明应该是一位妖冶多情的小少妇,惊人的活力混杂着野性的美丽,就像美丽的土族女性细细的小腰身,一扭起来势必要风情万种,让人久久不能忘记……福州让我觉得平和,虽然有那么点无奈,而我喜欢昆明,却不能真正溶进她,用这个性别理论来解释,竟然天衣无缝,呵呵。

小二哥的那篇关于表妹的帖子,刷子很喜欢,看到自强自立的女生,总是觉得亲切,一个人不管在哪样的屋檐下,只要不是自己至亲的自家屋檐,都不能低头吧,窃以为。向所有的亲爱的表妹问好,顺便也问小二哥好,:)知道小二哥喜欢思考问题的,不过好久没有看到小二哥的心情文字了,希望客座期间可以看到……

还有一个就是“制度”两个字,真是触目惊心,比如制度和我们的贫富问题,和我们那个超高的危险系数,和我们的教育,和我们的出不了诺贝尔人才,都有那么大的关系,“制度”两个字,太沉重……只是,看到相关的小学生因为家境不同而领不同质量的课本的描写,我的心却被深深刺痛了,为什么?为什么“平等”两个字就那么奢侈,遥远得像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及……

而那篇门外汉手记,让我捧腹之余,也有些许思索,不过,思索累人,不思为妙,大家知道,有那么多人在关注,在爱着围炉就好。

3.客座表扬榜

呵呵,举贤不避亲,小二妹这里先夸夸我家老哥,就当拍MP也好,希望大家不要笑掉大牙二牙就好。^_^我家老哥最近对杨柳颇有研究,有之一,之二,之三,不知道会不会有之四出来,对于一件美丽的物事如此的执着,真是一件值得表扬的好事。窃以为。老哥还和围炉人开了个天大的玩笑,竟然和秋天搞起了婚外恋,天……那么刷子开始失恋了,因为最喜欢的夏天就要过去了,像一位颇小资的MM说的,可以听见夏天倒塌的声音……

天涯姐姐自从归纳总结自己的聪明媳妇心得以外,再次总结自己的爱情经验,堪称爱情专家,刷子建议她开讲座去。无意中看到老哥的回帖“如果天下的所有男人都不色了,那么女人将集体变丑”,咋看好笑,不过却很有道理。想来帖子是同理吧,如果每个人看贴的眼神都不色了,那么帖子也将集体变丑了……

不知道是否有漏掉没看过的主贴,如果有,很抱歉,客座眼神,可能不够好……

4.客座致谢榜

真的很想说谢谢的,谢谢方老哥的邀请,谢谢兰心姊姊和雨季姐姐的帮助,谢谢大家对刷子的支持,看到那么多“支持”字样,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却不知道如何表达内心的谢意……

谢谢雁字姐姐,给刷子那么善意的提醒,真的……

谢谢话尤其多的偶家佣人,哪里有俺,哪里就可以看到偶家佣人的身影,竟然,竟然就觉得有点温暖……

5.客座自我批评

太喜欢灌水了,又懒,懒得更换外套,经常用“客座围炉”这个ID灌水,想来大家可能回觉得这个斑竹太不慎重,太过淘气,太不正经……

不过我又想,要是在客座交接之际的两个客座都是又懒又爱版聊之人,那么板油们是不是多了可以研究的东西?为什么这个客座,性格多变,语言习惯多变,一切都那么不确定?好像还有点有趣的样子……

检讨完毕,明天尽量不用“客座”这个伟大的ID灌水,如果灌了,请方老哥骂我……真的,刷子是把很淘气的刷子……

好长好长的手记,有点像那啥……传说中的那啥布……汗一个先……

晚安,亲爱的围炉;晚安,亲爱的爱着刷子的所有人,如果可以,可以来个刷子最喜欢的抱抱,^_^……
  评论这张
 
阅读(27)|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